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光大银行溢价成交1.5亿元

光大银行溢价成交1.5亿元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5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龙跃

沪深股市大宗交易平台本周一共发生57笔交易,涉及42只股票,整体折价率为8.54%,总成交金额为14.13亿元。其中,和佳股份、国中水务昨日分别发生4笔和3笔交易,是大宗交易平台最为活跃的个股。昨日大宗交易平台的看点为:光大银行在股价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仍然实现金额较高的溢价成交,显示资金对银行股态度仍然较为乐观。

从溢价率角度看,由于周一沪深股市出现普涨行情,因而多数个股大宗交易均表现为折价成交,光大银行成为当日唯一一只出现溢价成交的个股。具体来看,昨日光大银行发生了一笔溢价率为0.98%的大宗交易,成交量为4838.70万股,成交金额为1.50亿元。从席位上看,卖出方为光大证券北京月坛北街营业部,买入方为光大证券深圳新园路营业部。分析人士指出,在公布了较为理想的2012年业绩快报后,光大银行的静态估值优势进一步凸显,这可能是该股能够在周一上涨4.07%的情况下仍然实现溢价成交的原因。

而在折价成交方面,昨日先河环保发生了两笔大宗交易,折价率分别为18.23%和18.03%,成为当日折价率最高的两笔大宗交易;与此同时,和佳股份有3笔成交,康得新、南国置业、广发证券昨日各有一笔成交的折价率超过了15%。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