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泰金牛创新

国泰金牛创新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4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泰金牛创新

   国泰金牛创新基金设立于2007年5月18日,属于股票型基金,截至2012年12月31日,规模为36.74亿元。基金在同类基金中表现出高收益、风险适中的特征,适合具有中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持有。在最新一期海通评级中获五星级评级。

该基金长中短期表现良好,稳定性佳。淡化资产配置,自下而上挖掘个股能力较强。“金融+TMT”的哑铃式投资风格是该基金最大特点,兼顾低估值的价值风格及盈利增长能经受时间考验的成长股,保持金融保险和高成长的电子、信息技术行业的高配比。

各期业绩表现良好,稳定性佳:现任基金经理范迪钊自2009年底管理以来至2012年12月31日,累计收益-5.93%,同业排名23/170位。从各独立年度来看,2010年管理业绩相对落后,2011年业绩排名提升至同业第9/217位,2012年净值增长9.93%,位居可比基金第72/273位。各期业绩稳定在同业中上游水平。

淡化资产配置,注重自下而上挖掘个股:国泰金牛投资过程中淡化大类资产配置,基本上维持在85%-90%之间。该基金经理擅长自下而上挖掘个股,选股偏重内需、民生、转型三个主题,配置盈利确定性高且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同时关注盈利增长能经受时间考验的成长股。另外,基金持股集中度中等偏上水平,强调均衡配置,股票换手率中等偏低,偏好持有好股票用时间换取较高回报。

“金融+TMT”的哑铃式投资风格:采取哑铃式的投资风格是该基金最大的特点,对成长风格和价值风格的板块均重点配置,历史上看,该基金在行业配置上保持金融保险业和高成长的电子、信息技术行业的高比例配置。例如,2012年三季报,金融保险配置比例17.44%,电子+信息技术配置比例为25.13%。而且金融行业中也有结构调整,2011年重点配置银行板块,2012年重点配置保险板块。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