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1.2亿投资肿瘤诊疗中心 独一味首涉医疗服务业

1.2亿投资肿瘤诊疗中心 独一味首涉医疗服务业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1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黄群  ○编辑 邱江  

越来越多的药企开始参、控股民营医院,进一步向上游发展。独一味今日公告,公司拟以1.2亿元自有资金收购四川省红十字肿瘤医院肿瘤诊疗中心15年的85%收益权。这是独一味首涉上游医疗服务业,这或将拉开其“掘金”医院产业的序幕。

公告显示,1月10日独一味与四川省红十字肿瘤医院及肿瘤医院产权所有人(出资人)周彩娥、刘兴明签署协议,收购转让方所拥有的四川省红十字肿瘤医院肿瘤诊疗中心15年85%经营收益权。根据评估报告,以2012年11月30为评估基准日,在持续经营条件下该诊疗中心15年85%的经营收益权评估价值为14154.51万元。经交易各方协商,定价最终为1.2亿元。

据了解,四川省红十字肿瘤医院成立于2009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业务范围包括医疗服务(内科、外科、骨科、肿瘤科等42个专业)、医学研究、学术交流。

而肿瘤诊疗中心是由该院设立的独立治疗肿瘤及相关病症的综合性诊疗中心,现有国内、省内著名专家教授及客座教授8名,博士、硕士及本科高学历医师12名,具有高资历、护理经验丰富的专业护理队伍,所有医、护、技人员均在著名肿瘤诊疗中心受过良好的专业培训,并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肿瘤诊疗中心开展的业务主要包括头颈部肿瘤、胸部肿瘤等恶性肿瘤的手术治疗、放疗、化疗、介入治疗、免疫治疗与靶向治疗。经过多年发展,已逐步形成自身的医疗技术特色,在西南地区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专项审计报告,该诊疗中心2010年、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5968.8万元和6780.41万元,相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2636.41万元和2967.51万元。2012年1至11月,诊疗中心实现营业收入6849.11万元、净利润3144.1万元。营业收入主要是医疗服务收入,具体包括肿瘤科、影像科、放射科等科室西药费、挂号费、检查费、医疗设备使用费等项目的医疗服务收入。

独一味此次受让肿瘤诊疗中心85%的收益权,主要基于公司发展战略的要求。公司此前的产品主要为中药、化学药和生物制药。在明确了医疗服务业将成为公司的第四大产业领域后,本次合作将实现独一味发展医疗服务业的目标,将为公司下一步涉足其他医院产业投资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