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安倍再度施压日本央行 呼吁采用2%通胀目标

安倍再度施压日本央行 呼吁采用2%通胀目标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0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日本政府宏观经济政策委员会9日召开新政府任期内的首次会议。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会后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要求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启用2%的通货膨胀目标,作为扭转通货紧缩局面整体政策中的一部分。

甘利明透露,白川方明对此的回应是,央行一直在努力,并将继续努力实现扭转通货紧缩的目标。安倍此前一直主张全力应对通缩,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日本央行必须致力于“无限”增加基础货币,并实现2%的通胀目标。日本央行在去年12月20日召开议息会议后决定继续追加宽松措施,并决定将在2013年初讨论是否调整通胀目标,此举被视为是央行向安倍晋三展现合作姿态。1月21-22日,日本央行将召开新一轮议息会议。  

甘利明还表示,安倍政府希望在货币政策的运用上与央行加强协调,在决定是否为央行通胀目标设时间表前,将会进一步参考其他国家情况;另外,日本财政改革方案将与经济复苏情况相协调,宏观经济政策委员会将在年中前制定具体政策,

日本政府宏观经济政策委员会于2001年设立,由负责经济领域的内阁大臣、央行行长、商界领导人和学术界人士组成。在之前的民主党执政期间,该委员会基本停止了活动。但在早些时候的自民党执政期间,该委员会曾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