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丽珠停牌引发猜想 B股借势飘红

丽珠停牌引发猜想 B股借势飘红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7日20:56分类:B股

新华08网上海1月7日电 1月7日,丽珠集团(000513.SZ)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A股和B股股票当日起停牌。市场纷纷猜测丽珠将成为继中集集团(2039.HK)后,又一家与“B转H”相关的上市公司。受此消息影响,B股指数7日涨幅达到3.42%。

瑞银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B股基本丧失融资功能,转入H股将意味着丽珠集团获得一条新的融资渠道。考虑到丽珠在医药研发上投入大量资金,获得新的资金对丽珠集团将大有裨益。至于公司A股股价如何走向,目前难以预测。

市场有观点认为,或许可以参照“B转H”第一单的中集集团股价走势。数据显示,中集集团B股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为9.7港元,到1月7日H股收盘价为15.06港元,溢价率达到55%。受这一高溢价的激发,B股市场陷入了整体“骚动”。据观察,自去年12月以来,B股指数累计涨幅近18%。

华宝证券分析师方奕逾表示,B股股价相对于A股股价长期处于折价状态,加上外资曲线抄底中国股市等因素,正好给市场提供了一个炒作的概念,推动了B股的上涨。(黄健)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