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海默在美项目完成交割 欲引领国内页岩油气开发

海默在美项目完成交割 欲引领国内页岩油气开发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0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于祥明 石丽晖  ○编辑 龚维松

海默科技董事长兼总裁窦剑文1月4日在“Haimo/Carrizo公司美国页岩油项目交割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项目完成交割,标志着海默科技成为介入美国页岩油气勘探开发市场的第一家中国民营上市公司。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实施“两条腿走路”战略,兼顾美国与中国两个市场,力争引领国内页岩油气开发。

当日,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主任张大伟透露,我国页岩气第二轮招标公示完成后即将正式签约,而后还会有支持页岩气开发政策出台。

材料显示,海默科技于2012年10月25日宣布,其美国全资子公司Haimo Oil&&Gas以2750万美元的价格成功收购Carrizo Oil&&Gas(NASDAQ:CRZO)拥有的Niobrara页岩油开发项目14.2857%的权益。Haimo Oil&&Gas通过本次交易将购得约6000英亩的页岩油气区块。

据介绍,上述Niobrara页岩油开发项目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盆地,区块总面积约6万英亩,预计可采储量约1亿桶油当量(其中73%为原油),目前已形成约1850桶油当量/天的产量,即将进入规模开发阶段。

“海默科技由此成为继中海油和中石化之后又一家进入美国页岩油气领域的中国企业,这也是中国民营上市企业介入美国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首个案例。”张大伟积极肯定该项目合作。

窦剑文表示,公司希望通过此项目向美国同行学习、了解和掌握页岩油开发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为将来参与国内的岩页气开发打下良好基础。

“海默科技希望通过此项目带动公司的油田设备和服务业进入美国市场,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窦剑文直言,公司也希望Carrizo公司把其在页岩油气开发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带到中国,与海默科技和中国其他公司一道合作开发中国市场。不过,公司就此目前还没有具体计划和时间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