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欧元区上月通胀率为2.2%

欧元区上月通胀率为2.2%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07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欧盟统计局4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因食品价格加速上涨抵消了能源价格涨势放缓的影响,2012年12月欧元区通胀率按年率计算上升2.2%,维持在欧洲央行目标水平2%的上方,升幅与11月持平。

分项数据显示,12月欧元区食品价格同比攀升3.1%,升幅较11月小幅增加;能源价格同比上涨5.2%,低于11月5.7%的涨幅。自2011年12月以来,欧元区能源价格涨幅一直在逐步回落。

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2月欧元区通胀率将小幅回落至2.1%,向欧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水平靠拢,2013年通胀率将跌至2%下方。

欧央行计划于10日公布2013年最新货币政策决定。该行于2012年7月将基准利率下调至0.75%。市场预计,欧央行近期可能再次放松货币政策,以应对疲软的经济前景。

此外,意大利统计局(ISTAT)4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该国去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升2.4%,升幅略低于11月的2.5%。意大利2012年CPI初值同比上升3.0%,创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