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2013年美股强势开局 纳指去年涨15.9%

2013年美股强势开局 纳指去年涨15.9%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3日10:38分类:美洲

新华08网纽约1月2日电(记者刘凡)受美国国会通过解决“财政悬崖”议案推动,2日美国股市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强势开局,表明市场投资者紧张情绪消减,而乐观情绪增强。

美国参众两院在1日分别投票通过解决“财政悬崖”的议案。虽然该议案被认为只是一个临时方案,无法根本解决美国财政问题;但对市场来说,这一消息却足以除掉数月以来悬在华尔街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美国股市当天大幅高开,全天维持在高位运行,尾盘更出现大幅拉升。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幅达2.35%,标准普尔指数上涨2.5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扬3.07%。其中,标普涨幅创一年来最大,并创下2012年9月中旬以来收盘新高。

当天,美国制造业数据也增添了市场乐观情绪。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2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7,高于前月的49.5。该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美国股市实现强势上扬,道指、标普、纳斯达克分别取得7.3%、13.4%、15.9%的全年涨幅。

在美国解决“财政悬崖”威胁后,市场乐观情绪和风险偏好明显增强,从而推动大宗商品价格当天也出现飙升。衡量19种大宗商品价格的路透/杰弗里斯CRB指数当天上涨了0.85%。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0美元,收于每桶93.12美元,涨幅为1.42%。伦敦布伦特原油期价上涨1.36美元,收于每桶112.47美元,涨幅为1.22%。

此外,当天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6,显示中国制造业继续扩张,也增添了大宗商品市场的乐观情绪。当天,纽约铜价涨至两个多月高点,白银、铂金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

被视为“避风港”的美元当天则遭到抛售,使其对主要货币汇率走低。不过,美元走软推动了以美元标价的黄金价格上涨,当天纽约黄金价格涨幅接近1%。

不过,美国埃克赛尔期货公司主席马克·瓦戈纳表示:“市场在'财政悬崖’解决后的乐观情绪有点过头了,市场存在一定超买情况,下一步资本市场还面临美国债务上限、削减政府支持等诸多挑战。”(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