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看好业绩增长 券商料银行股延续估值修复

看好业绩增长 券商料银行股延续估值修复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31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莹莹

A股持续反弹,银行板块表现强劲。市场人士分析,预计明年银行业绩将稳健增长,银行股的估值修复将延续,影响银行股走势的不确定性因素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出现,包括经济复苏是否可持续、利率市场化是否加速推进、“影子银行”体系是否会受到约束等。

低估值优势仍存

分析人士认为,预计明年可能保持适度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如果降息将进一步收窄息差,但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和银监会资本监管放松的预期有助于改善银行股估值。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在资本约束松绑的背景下,明年银行股将开启估值修复之旅,再融资压力消失、资产质量担忧减轻、业绩增长好于预期、高分红政策将持续四大利好因素将促使前期战略领先、业绩转型较快的银行脱颖而出。

国盛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从成长性来看,明年上市银行业绩增长仍确定,预计2013年和2014年净利润增速为6.03%和12.37%。目前银行板块的估值在整个A股市场中处于较低水准,投资价值明显,具有长线配置价值。

国都证券认为,根据银监会最新公布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过渡期安排通知,银行业来自资本监管方面的短期融资压力得到缓解,而前期的下跌和低估值已反映了基本面的悲观预期,银行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仍有望延续。

市场人士认为,银行股反弹的最大支撑仍是低估值优势。例如,目前华夏银行、平安银行、交通银行等股价仍“破净”。正是低估值给银行股带来了估值修复的投资机会。

明年下半年或有变数

招商证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罗毅预计,不确定因素应该出现在明年下半年,届时货币环境趋向收紧的可能性较大。前期刺激下的经济复苏是否可持续、利率市场化是否加速推进、过于宽松的“影子银行”体系是否会受到约束也是重要因素。

长城证券称,预计明年上半年受中长期贷款重定价、存款定期化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净息差可能继续环比下降;不良贷款余额由于相对于宏观经济的滞后性可能环比增加,但就整体而言,明年银行股基本面呈现先抑后扬的整体趋势,下半年基本面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分析人士预计,明年上半年货币政策仍将侧重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但下半年随着控通胀紧迫性增强,政策有适当收紧的需要。因此,明年市场流动性将小幅向好,货币政策上半年保持中性、下半年有所收紧将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