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亚太 > 12月28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创年内最高收盘点位

12月28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创年内最高收盘点位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8日15:06分类:亚太

新华08网东京12月28日电(记者杜斌)12月28日东京股市迎来201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受日元持续走低等因素带动,28日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70%或72.20点,报10395.18点,创年内最高收盘点位。相较于2011年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点位8455点,2012年日经股指全年上涨23%。这也是最后一个交易日日经股指收盘价时隔2年高于上年年底,给2012年日本股市画上一个漂亮的句号。

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5.71点,报859.80点,涨幅为0.67%。

由于市场对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持续升温,近期日元对美元及欧元的汇率双双大幅下跌,28日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升破1比86关口,创2010年8月以来新高。虽然当日盘前公布日本11月工矿业生产指数不及预期,加之美“财政悬崖”问题仍不明朗,但东京股市人气不减,28日日经股指继续攀升,出口类等主力股坚挺上扬。早盘盘中一度时隔1年9个月收复10400关口,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上涨0.78%。

午盘交易时段,日经股指维持高位震荡行情,受获利回吐影响,尾盘小幅收窄。

从行业上看,当天盘中,橡胶制品、运输用机械等领涨,但电煤业、海运业等股票下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