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央企社会责任报告质量最高

央企社会责任报告质量最高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5日09:5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洁

第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暨第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表示,自2006年以来,中国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呈“井喷式”增长,从2006年的32份增长到今年的1006份。

白皮书显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平均得分由去年的29.8分上升到31.7分。分行业看,25个重点行业中,特种设备制造业、通信服务业、电力供应业明显领先于其他行业,综合得分超过60分。从企业性质看,国有企业领先于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央企社会责任报告平均得分65.4分,质量最高。

不过,钟宏武指出,报告的可比性和创新性得分相对较低,且越来越有技术化趋势。

据介绍,本次峰会由新华网和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新华社新闻研究所、中国证券报、财经国家周刊、经济参考报社、参考消息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在业界具有广泛影响力,对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促进社会、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