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股指期货上扬 VIX指数偏高提示风险因素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15 10:07

  新华社纽约8月14日专电(记者俞靓)继标普下调美国评级事件过去一周后,投资者的注意力逐渐转向经济基本面,14日晚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期货齐齐上扬,但衡量股市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VIX指数)偏高,提示投资者担忧情绪不减。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月14日晚8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股指期货上涨7.00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期货上涨2.4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股指期货上涨2.50点。

  瑞信证券固定收益研究部门主管颜勇认为,上周美国发布的主要经济数据好坏不一,虽然没有足够证据表明经济陷入衰退,但已有明显迹象显示经济增长速度在滑坡。标普下调美国评级之后,路透社一份调查显示,接受调查者中有30%认为美国经济将陷入二次衰退。

  投资者的担忧导致VIX指数上周出现暴涨,一度突破40,随后虽然有所回落,但仍比2010年以来的20左右的平均值高出很多。

  高盛交易技术分析师约翰·诺伊斯提示,历史上VIX指数突破高点往往发生在重大事件期间,如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2001年“9·11”恐怖袭击、2010年欧洲债务危机等。他认为投资者在高VIX指数期间应保持谨慎。(完)

【责任编辑:彭桦】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