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生:国际板还未到推出时机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11 16:44

新华08网11月11日讯 (张韵)第七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11日在北京举行。著名经济学家、北京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在接受新华08网专访时表示,中国目前推出国际板的时机还不成熟,尤其是监管机构目前还没有就国际板的定位做出表态,所以目前谈论国际板仍然为时尚早。

华生 证券市场年会 证券市场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接受新华08网记者专访 新华08网 赵鼎摄

华生表示,中国是需要推出国际板的,但要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才能推出。目前国际板迟迟未能推出的原因是中国股市仍有制度变革上的问题未能解决。尤其是中国的国际板是定位成一个全新的与国际接轨的市场,还是沿袭A股的老路。如果是定位成一个全新的与国际接轨的市场,中国不论是监管部门,还是相关中介机构都没有就此做好准备;如果沿袭A股的老路,那投资者已经看到意义不大,所以监管机构目前还没有就如何推出国际板给出明确的方向。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