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强:场外市场有利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11 14:45
核心提示: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认为,大力发展证券场外市场有利于在更大范围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新华08网11月11日讯(王婧) 第七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1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认为,大力发展证券场外市场有利于在更大范围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贺强 证券市场年会 证券市场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 新华08网 赵鼎摄

贺强表示,大力发展证券场外市场有利于在更大的范围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目前,中小企业融资模式过于单一,只能找银行贷款,否则就得饮鸩止渴借高利贷。在中小企业融资方面必须通过直接融资,依靠资本市场的力量来帮助中小企业。

贺强认为,证券交易所是证券市场的核心但不是证券市场的主体,证券市场的主体是范围更广阔的场外市场。场外市场容量更大,门槛更低,更符合中小企业融资的需要。通过大力发展场外市场,可以在更大范围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场外市场如果搞活跃了,进一步会刺激VC和PE的发展,促使他们更加主动的向企业直接融资。

贺强建议,在中关村三板的基础上扩大到全国,建立全国统一的场外市场,然后再着力建立各地区的场外市场。场外市场也需要多层次,这样中国的资本市场会更大,从而在更大的范围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