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巴曙松:A股将入全流通时代 均衡点位2400

巴曙松:A股将入全流通时代 均衡点位2400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1月11日15:30

核心提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表示,从现在或者从明年开始,中国的证券市场真正进入到全流通的时代。根据测算,市场均衡估值点位在2400点。

新华08网11月11日讯(钟奕)第七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11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表示,从现在或者从明年开始,中国的证券市场真正进入到全流通的时代。根据测算,市场均衡估值点位在2400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 新华08网 赵鼎摄

巴曙松表示,从现在或者从明年开始,中国的证券市场真正进入到全流通的时代。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志就是流通市值占整个市值的比重达到70%甚至更高,这样一个巨大的制度变化使得原来在股权分置条件下,或者在股权分置改革推进过程中的市场运行特点出现了很大的差异。那就是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互动更加便捷,宏观经济运行的松紧状况传递到资本市场更加快捷。现在还是一个后股权分置真正进入全流通的这样一个过程中。应该说,原来几乎所有的在股权分置条件下的估值参数几乎都可以重置,现在必须找新的市场经济条件下新的估值规律。

巴曙松认为,目前市场情况下,市场均衡估值的点位在什么地方,测算的结果大概在2400点。现在看来大家觉得不以为然,带来全流通新的挑战。既包括股权激励增强了正面的因素,也包括大小非的减持更便捷了,估值过高会很快被拉平。现在估值比香港还要低,它的股权激励到位,使得它的高管工作激励跟公司股东利益一致。股份全流通的时间非常长,股东非常稳定。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