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季报本周起陆续公布 金融业或难优秀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12 09:44

⊙记者 石贝贝 ○编辑 朱贤佳

欧美金融股三季度财报将于本周起陆续公布。分析人士认为,受制于动荡的金融市场、经济活动低迷等因素,欧美金融股业绩不会太好。

昨日有最新消息显示,高盛或在今年第三季度迎来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财报。有外资机构分析师预计,高盛第三季度每股亏损0.65美元,为其挂牌上市以来第二次季度亏损。据彭博汇编的24位分析师预测显示,预期高盛三季度盈利将达到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有12位分析师预计高盛三季度出现亏损。

花旗集团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低迷的经济增长、监管规则以及新资本要求等问题上的不确定性,都将导致银行业整体利润收窄,因此其将美国银行业今年第三季度盈利预期平均下调45%。

在上述报告中,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机构第三季度的每股盈利均较之前预测下调,而考虑减持建行股份的一次性收入,美国银行每股盈利则被调升。与此同时,里昂证券还下调了花旗、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等公司的目标股价。

另据彭博统计显示,分析师对于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金融企业的第三季度盈利增长预期已降至12%,7月份时还有18%。平均而言,分析师预计银行上季度的利润可能仅会比去年同期增长2%。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