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季报大幕揭开 华尔街业绩难乐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10-11 08:05
核心提示:市场对于华尔街金融巨头的业绩预期同样比较悲观。目前营业收入增长乏力、成本高企,以及欧债危机风险敞口成为美国金融业的三大难题。

美国企业财报季11日正式揭幕,美国铝业当天将在收盘后公布第三季度的业绩。此前由于欧洲债务危机,担忧全球经济二次探底,许多企业的盈利预测已遭华尔街的调降。

盈利预期下调

标普9月30日发布的报告指出,美国企业盈利已经连续10个季度出现增长。市场对第三季度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整体盈利预期在过去三个月内下调了2.6%,但其三季度的企业盈利数据仍将创下新高。在第三季度整体盈利数据面市后,市场对企业第四季度的增长预期也会继续下调。至于下调的幅度和最终水平,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美国消费者在圣诞季的消费心态。    

汤森路透发布的数据预测,2011年第三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的预期盈利增长率为12.7%。其中,能源行业(47.9%)和原材料(29.7%)的盈利增长率最高。同时,公共事业(-3.0%)和金融业(2.8%)的预期盈利增长率降幅最大。

10月10日当周,10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将公布收入报告。标普公司报告指出,美股三季报即将拉开序幕,如果企业对未来的展望乐观或将给股票市场带来一些短期的支持。不过,很多投资者担心企业将在未来减少支出;如果企业的展望不乐观,投资者将继续从股市撤出资金。

Oppenheimer首席投资策略师贝尔斯基表示,由于美股市场已经处在低位,可能比较容易受到好于预期的收益提振。但出于对全球经济状况的担忧,近期人们对收益水平的期望值已普遍降低。

美铝财报打先锋

美铝(Alcoa)将于10月11日率先发布第三财季业绩。由于经济疲弱导致铝需求疲软和价格下跌,该公司的三季报业绩也难有亮点可言。

美国铝业首席执行官柯雷菲德上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铝行业的基本面依旧稳健。他表示,过去几个月市场信心迅速瓦解已重创铝价,导致铝价自4月以来累计下挫20%。他说,中国仍然是美国铝业最大的增长型市场,另外印度、东南亚、巴西和俄罗斯市场也在持续增长。一些市场的确在放缓,但依旧有相当幅度的增长。他表示,美国铝业并未采取措施对冲汇率波动风险,该公司在全球都有业务,这是天然的对冲工具。

证券公司Dahlman Rose & Co的金属分析师安东尼-里祖托4日发布报告,下调了美国铝业公司的盈利预期和目标价,主要是考虑到铝需求的疲软和价格下跌。

报告将美铝第三季每股盈利预期从此前的32美分下调至24美分。报告中表示:此次下调主要是由于铝价的下跌,以及低于预期的需求,特别是在欧洲。公司对铝和美铝股票的基本面仍然看好,并且认为铝价已跌至可能限制行业产量的水平,特别是在中国。

金融业拖后腿

市场对于华尔街金融巨头的业绩预期同样比较悲观。目前营业收入增长乏力、成本高企,以及欧债危机风险敞口成为美国金融业的三大难题。分析机构预计,在即将到来的最新财报季中,美国各大金融机构的业绩恐怕会比较“难看”。

花旗集团9月发布报告,称全球股市动荡加上信贷市场的持续波动,将导致银行业交易和投资业务的利润出现下降,报告将美国银行业今年第三季度盈利预期平均调降了45%。

花旗在报告中指出,低迷的经济增长、监管规则以及新资本要求等问题上的不确定性,都将导致银行业整体利润的收窄,所以将美国银行业未来两年的盈利预期做出了相应调整。

花旗集团在考虑到美国银行出售中国建设银行持股的一次性收入因素后,将其三季度每股盈利预测从18美分大幅提高到了61美分;摩根士丹利在三季度的盈利是每股25美分,低于之前预测的每股36美分业绩;对于目前利润额最高的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将其三季度每股盈利预期从1.26美元下调到了每股1.17美元。

里昂证券日前也宣布,维持对美国银行业的“减持”评级。该机构将美国银行股票目标价预期由8美元调降至7美元,将花旗股票目标价预期由42美元大幅调降至28美元,并将摩根大通股票目标价预期从52美元下调至35美元。

里昂证券分析师麦克·梅奥认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恶化可能引发全球流动性紧缩,美国金融业将因此迎来一个非常疲软的增长期,类似于日本银行业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的经历。他预计,今年将是自1938年以来美国金融行业收入增长表现最差的一年,而最近十年将是自经济大萧条以来该行业最糟糕的十年期。

【责任编辑:彭桦】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