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行业:关注零售个股的三季报

来源:国金证券  2011-10-10 16:46

核心提示

消费处于小幅波动中:从中期趋势性来看,我们认为未来纺织服装消费增速呈现振荡缓慢下滑趋势,而且中报显示纺织服装零售类企业业绩增长的质量有所下滑。明年随着棉价等原料价格低位运行,纺织服装销量增速有望回升,从而实现量价转化,考虑到高价位将对消费者的消费意愿的负面影响将逐渐弱化,我们预计2012年消费增速呈缓慢回升态势。

制造型纺企处于深度行业整合中:由于近年来产能过度扩张,今年产能投放之时,订单不足,资金紧张,许多大中型企业经营困难,行业整合在加快进行。中长期来看,行业整合有利于伟星这样的优秀企业经营,因为可以改善纺织行业历来的过度无序竞争局面,但短中期对市场可能产生一定冲击。

投资建议

目前估值:在业绩增长确定的前提下,从估值水平来看,一方面,随着板块的整体回调,估值中枢已下降;另一方面,优质的零售企业未来业绩的快速增长所对应的盈利预测不具备下调空间。

从板块角度来看:目前板块处于相对平淡期,缺乏明显的刺激因素,随着三季报的逐渐明朗,预计市场对三季报业绩的敏感性将提高,我们认为随着前期板块回调,估值中枢业已下降,对于未来业绩增长确定的个股,3季报或对股价提供进一步支撑。

从目前的调整情况来看:纺织服装零售板块的相对估值偏高,考虑到其它行业估值下降较快,我们认为纺织服装零售板块存在修正相对估值的风险。尽管存在继续调整风险,但考虑到优质公司的业绩确定性高,未来板块依然具有较高防御性。

关注三季报业绩情况:市场进入三季报敏感期,我们建议关注质地优良、业绩增速较为确定的零售企业;由于前期产能过度投放,再加上以棉花为首的原料价格暴跌,下半年制造型企业效益将下滑,行业整合深度进行中。

板块建议:近期仍是防御为主,关注零售个股三季度业绩。

行业及公司要闻点评

下周行业关注:关注零售个股的三季报业绩。

公司要闻:中银绒业股东减持股份;凯撒股份向银行申请授信总额度9000万元;鲁泰A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美邦服饰停止电子商务业务;众和股份股东部分股权质押;江苏三友股东追加承诺;尤夫股份募投资金项目变更、开展远期外汇交易、竞得土地使用权;宝姿(港股)三季度盈利情况;波司登(港股)股份奖励计划;耐克(美股)大中国区三季度利润增幅放缓。

原材料价格波动

棉价:棉花328本周末价格环比略降0.12%到19972元,棉短绒周末价格环比下降0.9%到5500元。维持之前的观点:理论上棉花在18000-20000元(328级)比较合理;4季度棉价可能在2万元左右企稳。

化纤:本周涤纶产品价格继续下跌,粘胶、氨纶价格稳定,符合我们的判断:传统旺季的需求很可能低于市场预期。

注:本信息仅代表专家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赵丽梅】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