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上市银行三季报靓丽 全年业绩增幅或达30%

上市银行三季报靓丽 全年业绩增幅或达30%

2011年10月11日16:52分类:大盘解析

■ 本报记者 吴婷婷

受益于息差提升、中间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分析师预测,上市银行将交出靓丽的三季报,预计净利同比增幅约为35%。

尽管下半年流动性持续收紧,却难改上市银行年内业绩同比大幅增长预期,预计增幅为25%-30%。

全年增幅或达30%

东方证券分析师金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三季度上市银行业绩整体同比增幅约为35%。

“准备金上调和缴存范围的扩大,对部分银行的业绩可能产生一定影响,主要体现为被迫高息拆入资金,带来流动性风险。不过,从今年的总体情况来看,贷款收益率显著提升,预计全年业绩增幅显著。”金麟表示。

今年9月初,央行下发通知将商业银行的信用证保证金存款、保函保证金存款以及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存款等三类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新政策的出台使得流动性已普遍吃紧的银行倍感压力,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信贷紧缩。

广发证券认为,准备金率上缴范围分阶段调整,除了收缩流动性,抑制高息揽储、控制表外规模从而控制社会融资总量也是调整的目地。在流动性偏紧的局面下,准备金率的相关政策调整将影响银行的存款吸收,继而影响贷款发放。

另外,由于4季度房价回落可能性较大,监管已对二三线城市的地产风险做出提醒;平台贷款方面,推行“降旧控新”,对到期的贷款本息不得展期和贷新还旧。整体政策依然围绕防范流动性风险和信用风险进行。不过,这些政策对于年内银行的盈利预期不会形成大的影响。

对于银行业下半年业绩,广发证券认为,由于经济增速二季度开始出现阶段性下滑态势,下半年银行出现不良小幅反弹的概率增加,由于拨贷比提高将分阶段进行,信用成本整体将较为平稳,四季度拨贷比偏低的银行有提升需求。在量价平稳的局面下,盈利环比保持稳定,年内业绩同比增长依然具有较高的确定性,预期在25%-30%。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