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三公司拔三季报头筹 中小板创业板预喜比例高

三公司拔三季报头筹 中小板创业板预喜比例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0日16:52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08网10月10日讯(山晓倩)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工作将于11日正式启幕。沪深交易所分别公布的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今年拔得三季报头筹的是三家公司,分别为中小板公司歌尔声学、华昌化工以及创业板公司乐视网,他们将于11日率先披露三季报。

在三家公司中,歌尔声学三季度业绩预增幅度最大,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该公司净利润预计增长65-95%。其次是乐视网,预计净利润增长70.23%-78.75%。与上面两家公司相比,预计1~9月同比扭亏为盈,利润范围4000万~5000万元的华昌化工,虽然数据不错,但公司称从整体经济形势及环境来看,很难对后市进行判断,态度比较保守。从之前公布的半年报来看,歌尔声学中期净利润达到1.79亿,同比增幅达80.76%。乐视网中期净利润5839万,同比增幅87.24%。华昌化工中期净利润2824万,同比增幅178.14%。

根据以往经验,首家披露业绩的“第一股”通常会获得资金关注,2009年三季报第一股S深物业A公告业绩后第二天即强势涨停。2010年三季报第一股山东药玻,在公布业绩期间也呈上涨趋势。

事实上,从今日走势来看,歌尔声学、华昌化工、乐视网三只个股已经整体走强。除华昌化工因召开股东大会停牌一天之外,歌尔声学和乐视网均高开,截止收盘,歌尔声学报23.35 元,涨幅为1.13%;乐视网报23.15元,涨幅为4.75%。在上一个交易日,他们分别以23.09元和22.10元报收。

按照深沪交易所预约披露时间安排,本周共有33家公司披露三季度报告。至10月31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A股市场两千多家上市公司的业绩数据将悉数亮相。数据显示,目前两市共有826家上市公司提前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有510家,包括预告同比增长的484家,扭亏26家,从业绩增减公司占比看,目前的预喜公司占61.74%。

值得注意的是,歌尔声学等三公司所在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整体预喜比例高于整体。

近期A股走势低迷,特别是国庆假期前一天, A股惨淡收官,沪指报2359.22点。数据显示,前三季沪指共计下挫15.98%。在如此情况下,投资者对于“业绩浪”自然有所期待。

在部分市场人士看来,10月,随着三季报密集披露期的到来,“业绩超预期个股”将成为市场短线挖掘的重点。但市场整体观点依然偏谨慎,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政策底还未真正出现,A股依然缺乏向上的力量,近期很难走出一波行情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