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小幅高开 沪指涨0.29%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11-09-14 09:38

  昨日两市早盘大幅低开,开盘后继续低走。盘中,中国人寿(601628)带领保险股快速反弹,券商股亦有所回升,在两者带动下,股指小幅拉升,但碍于其他板块低迷依旧,股指上行阻力重重,随后再度回落。午后水泥股飙升,带动股指小幅回升。临近收盘,股指有所回落。值得关注的是,深成指已经创下13个月以来的新低。今日开盘,沪指报2478.59点,涨幅为0.29%,成交额1.62亿元;深成指报10807.6点,涨幅为0.30%,成交额1.28亿元。板块方面,西藏板块、石油板块、飞机制造涨幅居前,水泥板块、环保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开幕 聚焦经济增长质量;央行千亿正回购 隔夜资金价格仍跌破3%;银监会:人人贷存七大风险 银行须严加防范;财政部:明年国资经营预算将重点支持央企重组等;前8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逾三成;农机发展“十二五”规划出台 “以旧换新”首次纳入;两巨头9月配置计划大减 柴油批发价每吨涨超百元;收盘:美股追随外围市场收高。

  外围市场,周二美国股市追随欧洲市场收高。法国银行企业信贷评级被下调的可能性渐渐消散,缓解了与此相关的市场忧虑情绪,但投资者们仍在担心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问题。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4.73点,收于11,105.85点,涨幅0.4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7.06点,收于2,532.15点,涨幅1.4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60点,收于1,172.87点,涨幅0.91%。亚太主要股市9月14日盘初走势分化,日股小幅上扬,韩股跌逾1%。截至8:12,日经225指数报8636.59点,上涨20.04点,涨幅0.23%。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170.7点,上涨12.3点,涨幅0.32%。新西兰50指数报3280.75点,下跌4.66点,跌幅0.14%。韩国综合指数报1790.23点,下跌22.70点,跌幅1.25%。

  大摩投资认为,昨日上证指数低开后并没有继续向下大幅拓展,盘中的主动性抛盘也没有主导市场的运行方向,显示出大盘短线的做空能量已经得到了比较充分的释放。从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再次下探到2437点的前期低点附近,短周期指标有所背离,这意味着如果外围市场部出现太大利空,那么短期内大盘还将出现一小波反弹。操作上,在市场止跌信号未出现的情况下,防御仍是最好的操作策略,建议逢低关注三季报预期较好的个股,为后市大盘企稳后选好标的。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