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行业:8月依旧低迷 期待新品与长假效应

来源:东方证券  2011-09-27 17:07

大部分细分行业仍然乏善可陈。7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下滑1.1%,较6月份营收下滑0.1%。北美半导体设备BB值为0.86,连续第十个月低于1。北美PCB硬板BB值为0.99,软板BB值为1.20,整体PCB则为1.01,三个口径出货量与订单量均出现两位数下滑。台湾IC制造8月份营收同比下滑15.85%;IC设计营收同比下滑13.01%,已是连续第14个月下滑;IC封测营收同比下滑10.17%。LCD面板业持续低迷,8月份营收延续前四个月的下滑态势,同比下滑10.37%,液晶电视面板、液晶显示器和笔记本面板价格徘徊在历史低位水平,并且有继续下探趋势。LED芯片产业营收连续三个月负增长,同比下滑22.53%。由于价格下滑且欧美需求不如预期,LED封装产业整体营收下滑加快,同比下滑21.21%,不过较7月份下滑24.04%有所收窄。LED导线架产业营收连续十一个月下滑,8月份同比下滑28.84%。LED背光模组产业整体营收下滑加速,8月份同比下滑57.43%。

智能手机供应链表现依旧抢眼。受益于智能手机优异的市场表现,智能手机供应链8月营收同比增长在所有应用供应链中最强劲,同比增幅71.97%。其中触控面板业环比小幅下挫,同比下滑4.79%。台湾PCB行业整体营收稳健,8月份营收继续走好,同比增长18.16%。PCB组装同比增长了7.76%。PCB原材料相对疲弱,同比微跌0.25%。软板行业整体营收同比走升11.98%。连接器行业扭转颓势,营收同比增长7.99%。被动元件8月营收继续重挫,同比下滑27.59%。

期待新品与长假效应。受欧美经济景气继续下滑,导致目前欧美消费电子市场仍然低迷。近来上游半导体客户下单也较为谨慎,部分客户取消了长单代之以急单。然而随着iPhone新款手机将要问世,亚马逊平板电脑预计11月上市,以及其他厂商也开始陆续推出电子产品新品,预计未来新品备货与销售将带动上游电子元器件销售转暖。同时将要到来的长假也将会激发人们的购买意愿。

行情回顾:本月全球主要电子指数涨跌互现。A股电子元器件指数下跌1.33%,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65%,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2.61%,台湾电子元器件指数小涨0.71%,恒升资讯科技行业指数下跌2.29%。

预期后期个股将分化,推荐增长性确定的品种。我们维持后期个股将出现分化的判断,推荐行业高成长性确定的智能移动终端产业链个股如卓翼科技(买入)。行业处于高成长期、短期催化剂众多的电子支付行业个股如新国都(买入),行业竞争格局正在转变,下游需求旺盛的铝电解电容器行业个股江海股份(增持)。同时关注长盈精密(未评级),行业供需结构良好、前景广阔的磁性材料行业个股宁波韵升(未评级)、中科三环(未评级)等。

【责任编辑:刁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