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嘉汉林业子公司绿森股票复牌后重挫近半

嘉汉林业子公司绿森股票复牌后重挫近半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1年09月27日14:22分类:市况

核心提示:此前,嘉汉林业刷新了被做空中概股的最高市值记录,做空前,它最高市值达70多亿美元,是北半球最大的私人林业公司。做空后,子公司绿森集团股价也已经累计下跌78%。在年中的中概股遭猎杀中,卖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曾发布报告指出嘉汉林业夸大树木种植资产规模。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此前被浑水(Muddy Waters)做空的嘉汉林业香港子公司绿森集团股票周二恢复交易后一度重挫48%,该公司重申绿森经营独立于母公司嘉汉林业,但撇清关系并未阻止股价下跌。

8月29日被香港证券监管部门要求暂停交易的绿森集团今日复牌交易。恢复交易首日即迎来股价大跌,一度跌至0.46港元的低位。午盘时,该股跌31%,报0.61港元。

此前,嘉汉林业刷新了被做空中概股的最高市值记录,做空前,它最高市值达70多亿美元,是北半球最大的私人林业公司。做空后,子公司绿森集团股价也已经累计下跌78%。在年中的中概股遭猎杀中,卖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曾发布报告指出嘉汉林业夸大树木种植资产规模。

外电报道称,嘉汉已经否认了上述说法,而负责监管该公司的加拿大安大略证券委员会对浑水的部分论断表示赞同。

嘉汉目前持有绿森集团约64%的股权,但绿森在通告中重申,绿森的经营独立于嘉汉,以自身人员管理及经营其资产,并已设立独立于嘉汉的自有经营管理层及经营团队。

据外电报道,监管文件显示,嘉汉林业的前首席行政官陈德源及其他内部人员自2006年底以来已抛售了价值8100万加元(合83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陈德源在辞去嘉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职务後,于上月辞去绿森集团董事长一职。

另外,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宣布,将绿森(00094)大股东嘉汉林业国际长期企业信用评级由“B”进一步下调至“CCC-”,评级展望为“负面”。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