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翼科技:产能有望大幅提升 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东方证券  2011-09-27 16:52

事件:

公司公告将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每股17.27元,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08,000 万元。投资于天津网络通信产品生产建设项目(二期)、深圳松岗网络通信产品扩产项目、深圳松岗精密模具生产项目、研发中心及公司总部项目的建设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观点:

公司产能进一步大幅提升。天津网络通信产品生产建设项目(二期)建成后,将形成网络通讯终端年产400万台套、手持终端设备年产150万台套、塑胶组件年产500万台套的生产规模;深圳松岗网络通信产品扩产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通讯终端200万套、手持终端设备300万套的生产规模;深圳松岗精密模具生产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塑胶组件300万套的规模。三个项目完全达产后,将新增收入28.10亿元,新增净利润2.30亿元,相当于公司2010年收入和净利润规模的3.2倍和3.1倍。

增发项目市场前景良好。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扩产的2大类产品均为公司目前已经实现批量制造的产品,且客户主要为核心客户:网络通讯终端类产品是公司收入增长的基石,也是公司的主要产品;消费类电子产品更为显著地体现了公司的技术研发优势,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近年来公司核心客户对公司的产量要求逐渐增加,希望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此外市场情况显示移动终端高增长的趋势已经确立,以中兴、华为为代表的本土移动终端品牌销售公司在高速成长,市场前景良好。

再融资后将给公司带来持续高增长。虽然代工巨头富士康所从事的是被认为最没有技术含量和附加值的制造业务,却颠覆了人们传统的偏见,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快速响应能力、成本控制能力以及其强大的规模优势是其成功的关键因素。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充足的资金将加快公司遇到市场机遇时的相应速度,降低公司采购成本,有利于公司垂直整合,扩大公司规模,给公司带来持续高增长。

 移动终端产品仍将是公司明年最大的亮点。公司凭借垂直整合的业务模式和突出的性价比优势,于2010年四季度开始切入中兴手机产业链,目前业务主要是整机业务,未来公司将通过与核心客户的深入合作,产品数量稳步提升,最终达成移动终端产品生产模式由EMS阶段过渡至ODM阶段。本次深圳松岗网络通讯产品扩产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手持终端设备300万套的生产规模,预计明年将贡献部分利润。随着公司对生产线的垂直整合,引进一些国内知名品牌商,扩大产品数量及形态,移动终端产品仍将成为公司明年新的利润增长点。

维持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55元、0.83元、1.14元(未考虑增发项目的影响)。若公司增发方案顺利通过,预期公司产能将再上台阶,有望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2.0元。

风险因素:公司可能存在大客户集中的风险和业务规模扩大导致的管理风险。

【责任编辑:刁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