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锦纶:锦纶旺季来临价格上涨

来源:东方证券  2011-09-27 16:33

在经历了5、6月份的锦纶销售淡季以后,近几个月来锦纶价格一直保持着上涨的态势。从6月份的30000元/吨左右,已经上涨至目前的33000元/吨左右,上涨幅度接近10%。考虑到进入秋冬季的换装需求和圣诞节前的备货需求,未来锦纶行业将进入传统的销售旺季,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

华鼎锦纶一直以来都立足于差异化长丝,相对于行业有较强的产品定价能力和下游用户的稳定性。今年三季度,在锦纶行业整体景气维持在高位的大背景下,公司无论是原有的4.2万吨产能还是6月份新投产的4万吨产能,预计开工状况都非常良好,基本实现满产满销。

并且利用上市的契机,公司不断扩大产能,今年6月份新投产4万吨差异化长丝,实现产能翻倍。而明年还将在投产5万吨差异化长丝和2万吨后纺丝,实现产能的再次翻倍,公司未来的成长性非常确定。

展望未来,依照我们从行业内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锦纶行业的竞争优势不断向大厂倾斜。这主要是因为,在目前国内银根紧缩的大背景下,小企业的资金链普遍比较紧张。并且考虑到原材料价格也在高位,很多小企业的生产能力受到了很大限制。行业有效产能显著减小,相应的订单也逐步向几个大厂集中。而从公布出来的扩产情况来看,其实也基本集中在几个行业大厂,未来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高,这也将显著利好华鼎这样的龙头企业。

盈利预测:

考虑到公司下半年的产能扩张和锦纶行业的较好景气,我们提高2011-2013年公司的每股收益至0.72元、0.9元、1.48元(原预测为0.68元、0.88元、1.45元)。考虑到公司未来几年产量快速增长带来的业绩提升,我们给予2012年20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为18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1.  原材料己内酰胺价格大幅上涨所带来的成本增加;

2.  化纤行业景气下滑

【责任编辑:刁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