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评:非农数据疲软 纽约股市先涨后跌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4 13:02
核心提示:纽约股市结束了动荡的8月,股价有所企稳,但由于2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令投资者失望,纽约股市承压下挫,本周总体呈现先涨后跌的局面。

  新华08网9月4日讯 纽约股市结束了动荡的8月,股价有所企稳,但由于2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令投资者失望,纽约股市承压下挫,本周总体呈现先涨后跌的局面。

  具体来看,周一,由于飓风“艾琳”造成的损坏程度远远低于投资者预期,纽约股市在大量资金入场的情况下上涨,道琼斯指数上涨超过25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超过3%。周二,由于此前市场超卖严重,加上当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将有进一步的货币政策举动,纽约股市继续上涨。周三,投资者期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出台进一步刺激政策,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微幅上涨。周四,由于经济数据忧喜参半引发投资者的谨慎情绪,纽约股市结束四连阳,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周五,非农就业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无一例新增就业,纽约股市当日大幅下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

  31日公布的美联储8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在是否出台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问题上分歧加大。但是,市场人士依旧认为这份纪要暗示美联储将有进一步的货币政策举动。8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从7月份的58.8下降至56.5,显示美国企业扩张活动有放缓,这一数据也加重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美国劳工部2日宣布,8月的非农就业人数环比持平,失业率为9.1%,主要源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首次被下调引发的担忧,加上欧洲金融局势不确定性,导致美国企业与消费者都削减了开支。

  有分析人士称,历史上9月是纽约股市表现最差的月份,但由于今年8月股市波动得太过激烈,很有可能9月不会延续如此大的波动性。基于投资者在8月充分消化了影响市场的几个主要因素,9月纽约股市或许能有转机。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