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本周仅交易4日 道指周跌幅达2.2%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11 14:36
核心提示:美国股市本周仅交易4日,但有3日下跌。道琼斯指数本周累计下跌2.2%,为过去七周内第六次下跌。由于投资者对欧洲金融形势的担忧加重,加上投资者并不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提振就业的计划对经济会有实质性的推动作用。周五纽约股市更是出现了大幅下挫,三大股指均下跌2.5%左右,其中道琼斯股指下跌超过300点。

  新华08网讯 美国股市本周仅交易4日,但有3日下跌。道琼斯指数本周累计下跌2.2%,为过去七周内第六次下跌。由于投资者对欧洲金融形势的担忧加重,加上投资者并不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提振就业的计划对经济会有实质性的推动作用。周五纽约股市更是出现了大幅下挫,三大股指均下跌2.5%左右,其中道琼斯股指下跌超过300点。

  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贸易赤字为448亿美元,低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510亿美元。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2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41.4万,高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40.5万。

  美国7月份总体消费者信贷余额增加119.7亿美元。此前有经济学家预计为增加60亿美元。当月信贷余额增幅创下三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6月份消费者信贷余额增幅被向下修正至113.5亿美元。

  奥巴马周四晚间公布了一项总额约为4470亿美元的就业刺激计划。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也未触及任何经济刺激计划的具体细节,令市场投资者失望。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7月份批发库存增长0.8%,至4,624.1亿美元;6月份增幅为0.6%。

  而欧洲央行周五宣布其理事会成员斯塔克辞职,原因是对于欧洲央行的国债购买计划存在分歧。该消息引发投资者对于欧洲金融形势的担忧情绪,打击市场做多力量,投资者纷纷抛售手中股票以避险。

  美国上周五就出现了大跌,因为当日公布的就业数据令市场大跌眼镜。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岗位为零,失业率则依然维持在9.1%的高位。

  美国股市本周一金融市场适逢劳工节休市。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赵丽梅】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