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抄底多只中小板个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9-16 11:08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杨晓坤

在经历中小盘股连续下跌及中小板指创下年内新低5270.92点后,机构开始积极出手并布局部分业绩优良的中小板个股。龙虎榜显示,昨日朗姿股份、三维工程及欧菲光获得机构青睐并大举买入。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两机构出手豪放,合计“吃下”朗姿股份11121.9万元,占当日该股成交额的22.7%。当日该股大涨7.5%,报收41.71元。资料显示,朗姿股份上市首日便遭机构大举杀入,此后尽管股价受大盘拖累股价连续下跌,但机构大有越挫越勇之势,分别于9月2日、9月6日买入该股,此次已属机构席位第4次现身龙虎榜。期间,其最低股价为37.55元,居于发行价格之上。

申银万国认为,公司是国内知名高端女装品牌企业,拥有清晰的品牌定位、优秀的多品牌管理能力及新品牌培育能力。2008-2010年间,公司的高档女装综合市场占有率排名稳步提升,2010年达3.1%,位列国内第三。目前是A 股服装行业中净利润率最高的公司,高端女装行业定价倍率高,处于行业生命周期较早的时期,未来发展前景好,预计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44.2%,2011-2013 年完全摊薄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1元、1.59元、2.28 元。

此外,机构还现身三维工程、欧菲光的前五大买入席位中。龙虎榜显示,两机构合计买入653万元,占当日该股成交额的7.1%,为第一、第三大买入席位;两机构买入欧菲光741万元,占当日该股成交额的10.9%,为第二、第三大买入席位。

业内人士分析,在上半年业绩明确揭晓后,中小板的估值重心便随大盘震荡加速下行。主要原因在于,向来被视为业绩稳定增长的中小板反而在上半年业绩排名中首次垫底,整体盈利增幅仅19%,远逊于去年的45.13%,也低于同期创业板、沪深主板的增幅。三季度中小板业绩或加速回落。在成长光环逐渐褪去的背景下,中小板估值中枢面临下行风险,但此期间却成为部分被错杀的优质股建仓的好机会。

在上述三中小板个股之际获机构大举买入之际,昨日大涨7.39%的保定天鹅反遭机构“痛下杀手”。当天,四机构齐齐现身该股前五大卖出席位,合计卖出3972万元,占当天该股成交金额的26.5%,全天成交量放大至6个月来高点。

此外,对于迭创新高的券商“新贵”国海证券和方正证券,机构意见出现分歧。当天,两股分别获一机构买入2462万元、2124万元;但与此同时又遭一机构卖出950万元、1762万元。分析人士称,券商半年报业绩整体好于预期,佣金率已现企稳。此外,转融通草案的出台、首批RQFII或将在月内出台等利好消息,均使券商股获资金持续关注。但在股价迭创新高后,部分获利资金开始考虑获利了结。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