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板综指盘中创13个月新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27 13:10
核心提示:昨日,中小板综指盘中更创出13个多月以来的新低5929.35点。

受平安负面传闻的影响,昨日A股大幅下挫,沪综指收盘失守2400点关口。主板市场重心的进一步下移,也令中小板及创业板一路下行。昨日,中小板综指盘中更创出13个多月以来的新低5929.35点。

截至昨日收盘,中小板综指下跌1.58%,报收5943.56点,其收盘点位及盘中低点均创出13个多月以来的新低。创业板指数当日跌幅也达1.68%,报收829.35点,离今年6月份783.86点的历史底部,仅有40多点之隔。

个股表现方面,昨日中小板及创业板内部均未出现跌停个股,恐慌性的杀跌气氛并不浓厚。当日中小板内部正常交易的608只个股中,有96只实现上涨,其中博云新材强势涨停,有多达7只中小板个股昨日涨幅超过5%;在当日下跌的502只个股中,跌幅超过5%的也仅有15只。与此同时,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256只个股中,也有36只实现上涨,其中启源装备强势涨停,仅有两只创业板个股当日涨幅超过4%;在当日出现下跌的215只创业板个股中,跌幅超过5%的也仅有7只。

分析人士指出,中小板综指再创年内新低,并刷新13个月以来的新低,或许表明中小板内部来自高估值方面的压力已大部分被释放;但若欧债所导致的系统性风险释放,则短期大盘阴跌的态势难改,在此背景下,中小板综指及创业板指数均有可能继续刷新阶段新低,提醒投资者注意规避风险。(魏静)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