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文学第二季度净亏损同比扩大53%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25 10:30
核心提示:大网络旗下子公司盛大文学24日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F-1补充文件显示,公司2011年第二季度营收1.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环比增长24%;净亏损1050万元人民币,同比扩大53%,环比扩大184%。

  新华08网上海8月25日电(记者高少华)盛大网络旗下子公司盛大文学24日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F-1补充文件显示,公司2011年第二季度营收1.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环比增长24%;净亏损1050万元人民币,同比扩大53%,环比扩大184%。

  财报同时显示,盛大文学2011年上半年营收3.11亿元人民币(4818万美元),同比增长111%;净亏损1419万元人民币(219万美元),同比缩小36%。

  盛大文学此前于2011年5月25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申请,计划在纽交所上市,交易代码“READ ”,最多筹集2亿美元资金。按照计划,盛大文学原本将于7月下旬在纽交所实现IPO。结果受近期中国概念股在海外资本市场低迷以及部分企业引发的中概股“诚信危机”影响,盛大文学7月21日决定暂停在纽约证交所融资2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发行,直到市场状况改善为止。

  盛大网络新闻发言人张瑾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盛大文学相关IPO事宜目前不做评论。而对于中国概念股遭遇的诚信危机以及IPO低谷,她向记者表示,诚信危机是因为少数几家不规范的公司存在财务造假而对中国企业整体带来的不利影响。但另一方面,中国互联网企业中仍有许多是资产优良、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对这部分企业来说仍需要耐心等待整体市场环境的回暖。

  盛大文学是盛大集团旗下文学业务板块的运营和管理实体,目前运营的原创网站包括起点中文网、红袖添香网、小说阅读网、榕树下、言情小说吧、潇湘书院六大原创文学网站以及天方听书网和悦读网。盛大文学如果上市成功,也将成为首例在美上市的中国在线文学公司。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