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概念股延续弱势震荡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3 09:26

  新华08网纽约9月2日电(记者纪振宇)本周(8月29日-9月2日)纽约股市结束了动荡的8月,股价有所企稳,但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没有新增就业岗位,失业率依然维持在9.1%的高位,令市场信心再度受挫,投资者对美联储出台新一轮刺激政策的期待更为强烈,三大股指本周均有所下跌。

  中国概念股本周延续了弱势震荡走势,纳斯达克中国指数(CHXN)2日报收于190.38点,全周上涨1.5%。

  财报发布方面,中华网(CHINA)2日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中华网第二季度营业收入8179.7万美元,同比增长4.0%,净亏损1328.8万美元,同比扩大79%。其股价本周下跌1.6%,2日报收于每股1.26美元。

  盛大网络(SNDA)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净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7.098亿元,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26%;但净利润为约合140万美元,同比大幅下降近94.8%。

  分析认为,其利润同比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盛大在新业务方面的成本投入巨大。其股价本周报收于每股32.55美元,单周下跌1.8%。

  根据土豆网(TUDO)最新SEC文件显示,从土豆网8月17日上市之日起的8天内,新浪网(SINA)分两次购入土豆网1027万普通股,总值6400万美元,占土豆网总股本的9.05%。目前新浪已成为土豆网第五大股东。

  新浪此举意在扩大其业务范围,增强其在行业中的竞争力,并期望视频业务成为其未来最大的品牌广告投放渠道。受此影响,新浪股价本周上涨3.3%,2日报收于每股101.21美元,土豆网股价2日报收于每股24.72美元。

  如家酒店(HMIN)2日宣布已通过商务部有关如家收购莫泰的反垄断审查。今年5月,如家宣布与上海莫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达成收购协议。如家将以4.7亿美元收购莫泰100%股权,其中3.05亿以现金支付,其余以新发815万股如家普通股形式支付,该项交易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末完成。如家酒店股价本周上涨2.2%,2日报收于每股36.21美元。

  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联游网络(CCGM)8月26日收到来自纳斯达克交易所的通知。通知指出,联游网络普通股股价已经连续30天未能达到每股1美元的最低买入价,这也是纳斯达克上市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最低价格。目前联游网络股票面临退市的风险,如果在2012年2月22日以前,未能重新符合最低买入价要求,纳斯达克将向该公司发出书面通知,要求该公司普通股退市。

  受8月份市场利空消息的不断影响,海外市场遭遇巨幅波动,这也阻碍了8月份中国企业赴海外上市的步伐。此前预计将于8月份在美国市场上市的迅雷和盛大文学等公司均推迟了上市。整个8月份在美国市场上市的只有土豆网一家中国企业,但上市后其股价即遭遇破发。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