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下跌动能不大 短线或将弱势震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8-03 09:37

  周二期指合约有所低开,盘中下探回升,不过最终仍有较大幅度的调整,主力8月合约收盘时升水幅度有所回落。在现货指数收盘后的15分钟,期指合约小幅走高。截至收盘,主力1108合约下跌0.71%。

  现指方面,周二沪深两市有所低开,盘中大幅下挫之后午盘有所回升。从盘面上看,受外围股市全线调整的影响,A股市场低开之后继续大幅下行,盘面一度出现恐慌情绪,不过午盘在煤炭、创业板等走强的支撑下,指数跌幅明显收窄。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91%,沪深300指数下跌0.72%,中小板综指下跌0.42%。板块方面,有色金属、交通运输、电子信息板块跌幅较大,采掘、农林牧渔、传媒娱乐板块表现较好。

  综合来看,昨日市场整体呈现大幅下探之后有所回升的走势,成交量较前日有所放大不过依然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市场走势一方面说明指数在当前位置继续下行的动能相对有限,另一方面也说明在不确定性消除以前,投资者入场的积极性依然不高,市场人气低迷的现状短期难有实质性改观。

  后市来看,由于通胀能否见顶回落以及外围市场能否企稳仍需观察,因此指数短线仍然缺乏走强的动能,不过在煤炭、创业板等板块局部活跃的情况下,指数在当前位置系统性的下跌动能并不大,或将呈现弱势盘整的局面。操作上,期指短线或将弱势盘整,建议观望或日内波段操作。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