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已挂牌和通过备案企业扩容至90家

来源:新华08网  2011-05-31 20:32
核心提示:随着新锐英诚(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31日集体挂牌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目前已有131家企业参与“新三板”,其中已挂牌和通过备案企业达到90家。

  新华08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张舵)随着新锐英诚(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31日集体挂牌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目前已有131家企业参与“新三板”,其中已挂牌和通过备案企业达到90家。

  经国务院批准,中关村代办系统股份报价转让试点于2006年1月正式启动,主要是为了探索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场外市场的建设模式,探索利用资本市场支持高新技术等创新型企业的具体途径,被业内称之为“新三板”。

  记者获悉,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新能源环保、文化传媒等新兴行业。已披露的81家挂牌公司发布的2010年年报显示,2010年共实现营业收入89.47亿元,较上年增长28%;实现净利润9.09亿元,同比增长4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平均为7036万元,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为28%,每股收益平均为0.37元。

  中关村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五年多的试点,“新三板”价值发现功能和高效低成本按需融资的优势初步显现。2010年,共有10家企业进行了11次定向增资,融资额6.17亿元,超过前四年的融资总额。其中,中海阳在一年内进行了两次定向增资,分别融资1.13亿元和2.12亿元,第二次定向增资的市盈率达到84倍,创出了单个企业单次融资额、融资总额和融资市盈率新高。

  在帮助企业融资的同时,“新三板”正成为上市公司的“孵化器”和“蓄水池”。挂牌“新三板”的久其软件已在中小板上市,北陆药业、世纪瑞尔、佳讯飞鸿、紫光华宇已在创业板上市。根据挂牌企业2010年年报数据分析,还有36家企业符合创业板上市财务要求,其中净利润在3000万元以上的公司有10家。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