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政策再出 新能源汽车板块迎上涨行情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14 15:27
核心提示:受新能源汽车拟免摇号不限行政策刺激,11月14日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走势强劲。分析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有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引擎。同时伴随着不断出炉的政策利好,新能源汽车板块有望走出持续反弹行情。

新华08网11月14日讯(李澎)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的新能源汽车再次传来利好消息,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改委日前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试点城市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鼓励政策,落实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受此消息影响,14日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走势强劲。分析认为,伴随着不断出炉的政策利好,新能源汽车板块有望走出持续反弹行情。

新能源汽车有望成经济增长新引擎

在政策的春风吹拂之下,新能源汽车再次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四部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试点城市积极研究并落实新能源汽车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并出台停车费、电价、道路通行费等扶持政策,调动政府、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购买、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分析认为,这些非常有针对性的鼓励措施如果在相关试点城市落实得力,将赋予新能源汽车“超国民待遇”,极大地助力新能源汽车普及,真正推高各方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支持给予了市场宽广的想象空间。此前据媒体报道,备受关注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年—2020年) 协调工作已经完成,很快就会出台。

国元证券中期新能源汽车行业投资策略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有望成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龙头。中国将构建一整套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的政策体系,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有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引擎。

个股飘红 新能源汽车板块迎上涨行情

受新能源汽车拟免摇号不限行政策刺激,14日汽车板块走势强劲。截至收盘,比亚迪强势涨停,曙光股份涨幅超7%,安凯客车、福田汽车、中通客车均涨超2%,板块内个股飘红。

锂电池板块也受政策利好刺激集体上涨,截至收盘,锂电池板块涨幅达4.47%。个股方面,亿纬锂能、江苏国泰、德赛电池均强势涨停。

平安证券预计《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在2011年底有望出台,新能源汽车板块有望走出持续反弹行情。

据报道,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中,重点突破动力电池技术瓶颈被列为主要任务之一。同时,重点支持具有技术基础和发展潜力的企业,自主研发和生产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质等关键材料。

浙商证券电力行业研究员史海昇测算,未来十年国内驱动电机市场容量将高达400亿元,锂电池市场容量将达3000亿元。民生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刘芬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离不开充电站等配套设施,提供充电站设备的生产商也将面临机遇。而整车领域,率先实现商业化的客车领域将首先获得实质性增长。

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扶持,将会给电池产业、电池电机上游的锂和稀土资源行业以及充电站行业、乘用车企业带来机会。短期来看,新能源汽车相关行业有望在政策的刺激下获得超额收益,可以预见混合动力车型的销售会很快上一个新台阶。此后随着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新能源汽车相关行业将是中长期的主要投资方向,而新能源汽车上游稀土、锂相关个股值得长期关注,因为电池行业的主要上游资源是锂,而电机行业的主要上游资源是稀土,所以锂和稀土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占据主要地位,将会受益。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