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盟股份拟中小板IPO 温州掀企业上市潮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1-08 13:13

民间资本充裕的温州市一改过去不热衷上市的态度,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温州企业逐渐对资本市场“另眼相看”,即将掀起一股上市的热潮。早在2004年就完成股份制改造的浙江强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加快了IPO运作节奏,该公司的上市环保核查近日开始接受公示。

浙江省环保厅的信息显示,强盟股份本次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计划公开发行3568万股(暂定),募投资金投入年产4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BOPET)项目,投资总额为50895万元。本次环保核查公示时间为11月4日至13日。

资料显示,设立于2003年的强盟股份原为苍南中大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在2004年12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BOPET聚酯薄膜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企业,目前的注册资本是10700万元,只有一家母公司,位于苍南县龙港镇包装印刷工业园区二期,占地88亩,员工230多人,是浙江省薄膜行业中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强盟股份的官网资料显示,公司由浙江大发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浙江富康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浙江新雅投资集团、浙江立可达包装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创建,拥有年产1.6万吨三层共挤双向拉伸聚酯薄膜生产线。公司三年一期的业绩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据环保核查技术报告书,2008年至今年上半年,强盟股份的销售收入分别为27851万元、25126万元、37988万元和31982万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是874万元、1878万元、10447万元和5087万元,持续盈利能力不错,但是2009年和2010年的同比增长率分别是115%和456%,区间波动大。

值得注意的是,温州市民营经济活跃,但企业上市步伐相对滞后。目前,当地上市企业仅有9家,与其自身的经济实力、经济地位、未来发展要求极不相称。针对此种情况,温州市政府出台的“十二五”规划中,计划到2015年末,全市在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30家以上,融资超过200亿元,保持上市后备企业50家左右,其中2011年确保3家企业上市,力争5家左右企业上市,2012年争取7家企业上市,2013年至2015年争取每年8家左右企业上市。

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以及企业自身在转型升级和资金等方面受压的情况下,温州市的很多企业对上市重燃兴趣,继正泰电器和森马服饰成功挂牌交易后,温州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将于今年11月9日等待证监会审核,而随着强盟股份环保核查公示日期的结束,其距离IPO或已为期不远。(记者 刘相华)

【责任编辑:刁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