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行业保持高增长 券商建议关注品牌服装企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25 10:05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朱绍勇

受益于消费升级,纺织服装行业进入快速增长期。行业中的男装板块在2011 年前三季度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增长,净利润平均增速或将超过40%。券商建议关注质地优良、估值偏低、成长性好的品牌零售企业。

今年1-9月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1861.39 亿美元,同比增长24.3%,增速较1-8 月份的25.72%下降1.42个百分点。其中,纺织品出口709.04 亿美元,同比增长25.9%,服装及其附件出口1152.35 亿美元,同比增长23.3%。

内销数据依然保持高速增长。9月统计局发布的衣着类价格同比上涨了3.2%。从今年1 月份开始,衣着类价格的涨幅在逐月上升,从1月份的-0.2%,到7、8、9 月份的2.2%、2.9%、3.2%,而且城市衣着类价格涨幅大于农村衣着类价格的涨幅。

东方证券认为,数据印证了今年以来品牌服饰企业大幅提价的成效,特别是对于今年秋冬季提价普遍在10-15%左右,随着秋冬的到来,预计衣着类消费价格指数还将持续走高。

广发证券表示,中国的微观证据显示消费升级特征明显,74%的消费者有消费升级行为,消费升级特征明显,而随着收入提高,富裕人群在服饰、鞋类以及配饰上的支出将提高到31%,服饰支出占比相应提升。

报告指出,国内男装定位中档,在价格上与国外一线品牌保持一定差距。经过多年的发展,以福建男装品牌为代表的企业在产品设计、品牌建设、品牌个性、品牌营销(广告宣传投入等)、供应链管理、渠道终端建设等方面逐渐成熟;男装渠道布局相对密集,强者恒强、赢家通吃规律在这些子行业日益显现,各龙头优势品牌逐步进入内外兼修的提升阶段。

事实上,从上市公司前三季度财报来看,男装行业预计业绩将超预期。中金公司称,该板块整体涨价明显,成本上涨完全转嫁给下游消费者,毛利率显著提升,且销量仍保持健康增长。预计该板块将加速增长,未来两年可保持30%以上业绩增速。

此外,从男装最近的三次订货会来看,男装行业没有受到通胀高企带来的不利影响。申银万国指出:去年9月的2011春夏订货会增速在20%左右;今年3月的2011秋冬订货会增速在20-25%左右;8月的2012春夏订货会增速在30%左右。

该机构认为,男装渠道内库存较轻,加盟商拿货积极性较高。目前A股市场中男装板块估值与港股接近,估值下行风险较小。因此申银万国表示将继续看好提价能力强、客户稳定的男装行业。

投资策略方面,中金公司认为七匹狼、九牧王的业绩均可保持30%以上的增速,估值较为合理,未来12 个月估值平移可带来约30%上涨空间。雅戈尔服装业务增速可保持在20%以上,明后年将迎来地产结算高峰期,资产价值被低估。

广发证券建议重点关注那些质地优良,经营稳扎稳打,成长性确定,增速在25%-35%左右的公司,如九牧王、森马服饰。此外,在经营风格出现拐点,内外兼修且在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不断进行外延式扩张的公司,如报喜鸟。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