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证券过会 A股迎第19家上市券商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25 08:14
核心提示:西部证券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公司此次拟发行不超过2亿股,发行后总股本12亿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市场人士指出,西部证券2011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23元,参照目前A股中小型券商股平均35倍的动态市盈率,西部证券上市后股价可达16元,总市值接近200亿元。

⊙记者  钱晓涵  ○编辑  梁伟  

A股市场很快将迎来第19家上市券商。在昨日举行的证监会发审委2011年第237次会议上,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这是继续方正证券、东吴证券之后,年内又一家拿到A股首发批文的证券公司。

西部证券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公司此次拟发行不超过2亿股,发行后总股本12亿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市场人士指出,西部证券2011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23元,参照目前A股中小型券商股平均35倍的动态市盈率,西部证券上市后股价可达16元,总市值接近20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西部证券是在陕西证券合并重组宝鸡证券、陕西信托和西北信托所属证券营业部的基础上,吸收符合法定条件的企业以现金入股,采取发起设立方式,于2001年1月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实际控制人为陕西省投资集团公司。

业内人士分析,与大型券商“不差钱”有所不同,业务模式较为单一的中小券商对资金分外渴求,尤其是在下半年股市行情急剧恶化的情况下,多家中小券商都将面临亏损的困境。西部证券注册资本仅10亿元,2011年上半年的净资本不过26.74亿元,补充资金的愿望非常强烈。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完成上市的券商多为中小券商。兴业证券、山西证券、方正证券成功IPO,东吴证券、西部证券顺利过会,国海证券则完成了“借壳上市”。据了解,浙商证券、红塔证券、齐鲁证券等中小型券商的上市工作也在积极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