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掌门“维稳” 国中水务主业保持不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19 10:15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裘海亮

或许是为了“稳定人心”,突然易主的国中水务今日发布了新任实际控制人李月华前来公司考察的消息。尽管正式的权益变动报告书尚未发布,但公告中已明确传递了李月华的态度:将不对上市公司主营和管理层进行调整,且此次收购将是长期持有。在经历了连续多日股价狂跌之后,不知这则消息能否暂起到“定心丸”的功效。

10月11日,经历了股价大跌之后的国中水务突然披露了实际控制人变更消息。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张扬已将所持国中水务实际控制人H股公司国中控股29%股份10.33亿股,出售给了李月华控制的Rich Monitor Limited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

2007年,张扬通过从黑龙集团处受让S*ST黑龙70.2%股权从而收编上市公司,此后公司得以恢复上市更变为如今的“国中水务”。今年年初,国中水务完成了定向增发,融资7.2亿元用以收购了大股东的诸多水务资产。但如今张扬毫无征兆地将国中水务控制权易主离场,由此外界担忧新任控制人会否对公司刚培育的主业做出调整。种种因素综合影响下,国中水务股价大幅度下跌,10月11日大跌7.09%,昨日收盘股价创下近期新低,而从9月22日至今,公司股价已经跌去32%之多。

截至目前,对于上述控制权变更,公司尚未发布任何正式文件对收购方进行详细披露。一般而言,处于上市公司控制权交接过渡阶段的各方以保持低调为主,但或许是因为股价跌势骇人需要稳定人心,国中水务今日公告了李月华前来考察的消息。

根据公告描述,17日,实际控制人李月华来公司考察并列席董事会会议,与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交流,李月华表示,将尽快完成关于间接收购需进行的披露和履行的程序,同时还表示将利用其所拥有的资金、资源支持业务发展,公司主营业务和管理层都不会发生变化。尽管此前其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笔股权出售实为以股抵债,但在今日公告中,李月华称本次收购将作为一项长期投资,将长期持有。

不过,股价大跌让今年参与定向增发的机构投资者账面收益大幅缩水。在今年2月国中水务的非公开发行中,7家机构投资者参与认购,包括新华基金、兴业全球基金、江苏瑞华等,其中新华基金认购3000万股。根据发行价格7.5元/股计算,以昨日公司收盘价计,参与机构浮盈近34%,而前期上述机构的浮盈曾达100%左右,最高可达124%。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