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泰君安 > 澳洋顺昌:主业稳定增长 增持评级

澳洋顺昌:主业稳定增长 增持评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4日16:11

核心提示:行业趋于成熟,配送服务费保持稳定,主业利润主要受配送量和金属基材价差的影响。澳洋顺昌(002245)是长三角IT 金属物流配送龙头,在IT 产业集群中从事专业物流配送,具有规模优势、管理优势和技术优势。

  行业趋于成熟,配送服务费保持稳定,主业利润主要受配送量和金属基材价差的影响。澳洋顺昌(002245)是长三角IT 金属物流配送龙头,在IT 产业集群中从事专业物流配送,具有规模优势、管理优势和技术优势。

  长三角地区的自然增长,以及公司在东莞、上海的新建产能保障了未来两年公司主业增长在30%左右。(1)金融危机以后,长三角IT 行业恢复了自然增长(15%以上);(2)公司在东莞建设的1 万吨铝板套裁项目2010 年底正式投产,在上海嘉定建造的4 万吨钢板套裁项目将于2011 年8 月投产,分别增加公司的铝板和钢板的产能40%和31%

  优秀的管理能力增强了市场对公司新业务开发的信心。金融危机之后,公司开始新项目探索和多元化经营:(1)农村小额贷款公司经营出众,平均利率水平达到15%-20%;(3)鼎顺创投公司投资开发项目较为顺利:投资8.05%的南工锻造启动上市程序,保守30 倍PE 计算,投资收益可以增厚每股收益0.51 元以上。

  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0-2012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4,0.57,0.72 元,动态PE分别为37、29、23 倍。公司在探索新能源相关业务,并确定投资3000 万元进入合同能源管理领域,储备了电力、钢材、石化等中小型的项目,收益值得期待。另外,管理层团队在2010 年11 月增持公司股份102 万股,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对公司未来新业务发展的信心。

  机构来源: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