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4季度投资策略:期待绝地反击行情

来源:渤海证券  2011-10-10 08:00

硬件行业处于从景气高点回落阶段

国内计算机整机产量增速恢复到高速发展水平,而全球第二季度PC发货量只增长2.7%,由于平均价格下降,整机制造行业在产量持续高增长的情况下,收入仅取得平稳增长,利润总额增速虽然较快但呈现增速下降的趋势。

从计算机各子行业收入和利润增幅来看,计算机硬件行业呈现从景气高点下滑的态势。

软件行业保持高景气

二季度以来软件行业收入增速呈现攀升的趋势,国内信息化投入的增速有所加快,从而有效带动了软件行业的发展,信息技术服务业务在各子行业中保持领先的增速,行业维持服务化的趋势,服务业务的比重逐月提升。在政府采购国产软件的带动下,软件产品的增速以及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的增速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从而促进了行业整体的发展。

计算机板块中期业绩增速略低于预期

与沪深300相比,计算机板块受硬件板块拖累,净利润增幅相对较低;软件板块净利润增幅则相对较好,这也使得该板块在二季度走势相对较强。与我们的预期相比,硬件板块业绩大幅低于预期,软件板块业绩则略低于预期,网络板块业绩略低于预期,由此看来硬件板块未来调整的压力更大。

维持行业“看淡”评级

沪深300估值水平已经创出历史的新低,整体几乎跌无可跌。如果股市保持这种低迷态势,沪深300的跌幅将有限,而游资逐渐逃离的计算机板块的调整幅度将超过大盘;当国内外利空出尽或出现利好消息时,沪深300将会迎来反弹,由于跌幅较大其反弹力度也将超过计算机板块。因此,我们维持对计算机硬件、软件、网络板块“看淡”的投资评级。

(渤海证券)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