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超跌反弹动能积聚 A股节后行情可期

超跌反弹动能积聚 A股节后行情可期

中国证券报2011年10月10日07:19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此前连续三个月的下跌,令A股超跌反弹动力日趋增强。最新公布的9月PMI数据为51.2%,环比回升0.3个百分点,虽然升幅低于历史均值,显示经济增长下行风险有所增加,但总体仍处于增长态势中,经济增长大幅下行风险有限。

国庆长假期间,欧美股市先抑后扬,全周累计普遍实现上涨。分析人士认为,节前A股市场已积聚超跌反弹动能,预计在海外市场企稳回升背景下,节后行情可期,A股有望迎来“开门红”。

回顾过去一周,在欧债危机恶化预期影响下,全球市场情绪一度非常恐慌,欧美股指周初接连出现暴跌。不过,欧元区领导人携手共同抵御危机、维持欧洲银行稳定的举动,大大缓解了市场紧张情绪,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较为理想,令投资者重燃希望,上周后半段欧美股市均出现报复性反弹行情。美国道琼斯指数全周累计上涨1.7%,德国DAX30指数全周累计上涨3.2%,英国富时100指数全周累计上涨3.7%,法国CAC40指数全周累计上涨3.4%。

上周海外大宗商品价格基本上复制同期海外股市走势。纽约市场轻质原油期货价格4日一度跌至每桶74.95美元的低位,随后三个交易日持续反弹,重回每桶82美元附近。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出现先跌后涨走势,其中,期铜价格上周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小幅下挫后持续反弹,LME3个月期铜价格收复每吨7000美元大关,回升到7300美元附近。

国内市场方面,此前连续三个月的下跌,令A股超跌反弹动力日趋增强。最新公布的9月PMI数据为51.2%,环比回升0.3个百分点,虽然升幅低于历史均值,显示经济增长下行风险有所增加,但总体仍处于增长态势中,经济增长大幅下行风险有限。

短期而言,无论是欧美股市强劲反弹,大宗商品价格止跌回升,还是国内消息面的平静,这些因素都有助于推动节后A股超跌反弹。

银河证券研究报告认为,节后A股超跌反弹可期。但该报告同时指出,经济和业绩基本面因素决定反弹后A股将重回弱势震荡格局。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称,四季度A股将以弱势盘整及超跌反弹为主,技术性反弹空间在5%-10%之间。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