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 世博馆上演绿色神话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9-27 08:11

⊙记者 杨伟中 ○编辑 祝建华

仅两个工作日即可在平地上竖起一栋300平方米的智能型二层别墅。从昨日起,人们可以在为期三天的上海世博主题馆第16届上海国际冶金工业展览会上,亲身体验宝钢股份带来的创新神话。

名为宝钢绿色之家的绿色建筑作为此次冶金展的展示亮点,实现了“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的目标,展现了拆装方便、快速移动、装配化和模块化的特点。宝钢绿色之 家此次材料选用了100%可回收的钢材,设备上选用了“零排放”、太阳能和风能可再生能源等绿色要素以及智能化家居。

本届上海国际冶金 展展出面积近5万平方米,宝钢、鞍钢、武钢、首钢和河北钢铁,以及新日铁等重量级钢铁企业悉数参展,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和中东等海外展团和采购团体也 纷纷亮相。本次展会以“低碳与创新”为主题,现场除打造了一个500平方米的特色主题展区,在集中展示了钢铁行业的前沿技术或产品的同时,还推出了相关的 主题技术论坛,20多位行业专家学者将分别作主题报告。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