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低开1.82% 创近28个月新低

来源:金融界  2011-09-23 09:49

全球股市再度爆发股灾,周四美国股市暴跌,道指盘中一度狂泻528点。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与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心情绪加重,韩澳股市今日早盘下挫。

港股继昨日急跌后今日继续寻底之旅,创自2009年5月27日以来近28个月新低,恒指低开326.16点,跌幅为1.82%,报17585.79点;国企指数低开174.31点,跌幅为1.89%,报9028.39点;红筹指数低开61.31点,跌幅为1.83%,报3288.69点。大市盘前成交17.85亿港元。蓝筹股普遍走低,资源股领跌。

盘面分析:

从盘面看,蓝筹股仅3只高开,中国铝业低开6.67%表现最差,中煤能源续跌5.91%紧随气候,中国海洋石油跌5.52%排第三,中国神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跌幅超3%。金融地产股持续受压,新鸿基地产跌3.53%,华润置地、交通银行、中国人寿、恒基地产、汇丰控股、中国银行、东亚银行等跌逾2%。

中资通信股表现抗跌,中国联通低开1.35%、中国移动跌1.42%。公用类股逆市受捧,香港中华煤气、电能实业均有所高开。

机构点评: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认为,美股周四继续急跌,市场担心环球经济出现双底衰退,投资者纷纷抛售风险资产,道指一度跌逾500点。港股预托证券普遍下跌,亚太区股市今早受压,预料港股今早继续下跌。外围环境持续波动,机构投资者进行洗仓应付赎回,短线港股未可言稳,预料指数或下试17,400点水平,18,000点成为短线阻力。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认为,当前恒指处于极度弱势状态,虽然其反弹可能会随时展开,但投资者短日把握难度较大。同时,类似于诸如在几个交易日内横盘震荡,之后大幅度低开几百点下跌的情况在之前交易日并不少见,这反映了香港市场在受到国际市场冲击的同时,全球经济亦陷入悲观气氛,投资者适宜继续观望,即便交易,亦需要在严格止损止盈条件下轻仓交易,同时止盈位应尽量降低,个股破位后的下跌亦会随时展开。

国都香港认为,美联储昨日推出的扭曲操作成效未明,加上制造业萎缩,导致昨日美股连续第二天下跌,道琼斯指数跌391点或3.51%,成为继2008年12月份以来的新低,代表投资者忧虑政府已无新措施来避免新一轮的经济衰退。港股昨日跌幅将近1000点,成为今年第三大跌市,我们认为今天恒指会有一波小的反弹,但市场忧虑仍未消散,预计今日将在18,000点上下徘徊。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