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锦重组框架方案初定 复牌延期一月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9-16 10:06

  ⊙记者 阮晓琴 ○编辑 邱江

7月19日起停牌筹划重组的新华锦今天宣布重组框架方案,并决定自今天起再延期1个月复牌。

8月16日,公司曾披露,拟以定向增发股份的方式,收购鲁锦集团和新华锦集团旗下发制品板块企业的股权。今天,公司披露调整后的方案,即在拟向鲁锦集团、山东海川控股集团等定向发行股份认购其发制品企业股权之原定重组方案基础上,结合本次重组置出公司下属水产代理、船舶代理的贸易类子公司的股权资产。

具体方案为:向控股股东鲁锦集团及其关联方海川控股以及标的公司部分自然人股东成立的持股公司发行股票,收购其持有的发制品板块公司的股权。标的资产分境内和境外两部分,境内资产主要包括新华锦集团锦盛发制品有限公司盛泰分公司、齐河新源发制品有限公司、山东禹城新意发制品有限公司三家生产企业(均为鲁锦集团间接持股的全资子公司),以及新华锦集团山东海川工艺发制品有限公司、新华锦集团山东海川锦融发制品有限公司两家进出口公司(鲁锦集团分别间接持有51%股权,其余49%股权为自然人股东持有);境外资产主要包括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ON-RITE COMPANY,INC.和New Image Labs Corporation,均系鲁锦集团和海川控股间接合计持股100%的全资子公司。

此外,资产重组还新添了资产置出的内容。公司原有两家非主营板块的子公司山东新华锦水产有限公司和新华锦集团山东海舜国际有限公司,分别从事代理水产品出口加工和船舶加工业务。受经济环境及行业景气度等影响,上述两公司未来经营业绩预计将出现下滑。为明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增强盈利能力,公司拟将该两子公司股权置出上市公司。

公司称,为限定本次重组的敏感信息的知悉范围,公司在7月19日股票停牌之后才遴选中介机构。而且,本次重组拟收购的发制品板块标的公司较多,且涉及标的公司部分自然人股东,导致方案论证周期较长。另外,本次重组拟购入的境外股权资产主要在美国,境外资产审计较为复杂,且审计和评估人员签证等方面的原因对重组整体进度造成了较大影响。由于资产评估尚在进行,无法按原定承诺的2011年8月18日恢复交易,公司将自今天起再延期1个月复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