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券商集合理财 平均回报-1.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9-07 11:35

  ⊙记者 钱晓涵 ○编辑 梁伟

  刚刚过去的8月,无疑是今年以来,A股单月振幅最大的一个月。伴随着大盘的跌宕起伏,数百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净值也剧烈波动。相关数据统计显示,上证指数8月下跌134点,跌幅为4.97%,而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回报率为-1.19%,尽管成功跑赢大盘,但未能给投资人带来绝对回报。

  统计显示,8月份股票型产品的平均收益为-1.95%、混合型为-0.8% ,FOF为-1.42%、 QDII类-7.01%。货币市场型和债券型产品波动不大,月平均收益为0.31%和-0.91%。

  从单个产品来看,截至昨日,最近一月净值增长率靠前的多为混合型产品,共有37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其中浙商金惠3号净值增长率最高,为9.2%。

  股票型产品中,仅招商智远成长和国联金如意3号两只产品实现正收益。招商智远成长8月净值增长率为0.58%;国联金如意3号最近一月净值增长率为0.4%。华泰紫金鼎造福桑梓、银河金星1号和中信优选成长3只产品则在最近一月表现不佳,跌幅超过6%。其中银河金星1号净值增长率为-6.86%,在28只股票型产品中表现最差。

  值得关注的是,8月份“浙商系”集合理财产品的业绩全线复苏,前五名业绩最好的产品,都属于浙商证券旗下。浙商金惠3号、金惠1号、金惠2号和金惠引航、汇金1号单月净值各自增长9.2%、7.24%、6.77%、6.74%和6.64%,在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队伍中遥遥领先。

  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投资仓位集中在白酒股上,是“浙商系”产品8月净值大幅飙升的重要原因。刚刚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浙商系产品的持仓非常集中,浙商汇金1号、金惠1号、金惠2号、金惠3号、金惠引航5只产品第一重仓股均为金种子酒,合计持有1038.98万股。金种子酒6月以来涨幅达到22%,最近一月的涨幅更是达到了16%。此外,棕榈园林也出现在金惠1号、金惠2号、金惠3号和汇金1号的重仓股中,合计持股157.2万股。棕榈园林6月以来涨幅达到33.5%,但在8月份,股价下跌了8%。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