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沪指跌1.63% 水泥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金融界  2011-09-05 11:33

  受内忧外患影响,今日两市全线大幅低开并震荡走低,沪指跌破2500点,市场呈普跌格局,避险情绪上升。沪指在跌破2500点后未能组织起有效的反弹。截至午盘,沪指报2486.99点,跌幅为1.63%,成交299.7亿;深成指报11018.4点,跌幅为1.87%,成交268.6亿。板块方面,仅黄金概念股飘红,水泥板块、稀土永磁、船舶制造、水利建设跌幅居前。

  机构解读:

  广发证券(000776):2600点附近仍是底部区域,下跌的极限在2400点。四季度比三季度积极一些:通胀回落,压制估值的因素逐步消退,市场存在波段机会;盈利下调风险在三季度显著释放,对盈利下调的担忧有所降低;市场趋势性机会需等待经济增长新动力出现,目前并不明确;QE3如推出将是市场的中期风险点,因为美联储此前表态若经济复苏继续不理想,可能实施QE3,这可能给我国通胀带来新的风险,进而影响政策与实体经济运行。

  中金公司:存准基准扩大的影响打压股市下行,资金面紧张仍是抑制当前股市最核心的因素。从短期看资金面,未来两周公开市场到期量较大,且9月存准基准调整的实际冲击还未完全体现,因此市场资金面或有短期改善。从中期看资金面,我们预计年内市场资金面状况将持续紧张。从影响流动性的其他因素看,由于经济还未出现显著下滑,距离政策实际放松的时间点仍有较长距离。本周报对半年报做了一定的归纳与分析。结合上半年的盈利状况以及全年市场一致预期,我们认为 2011年全年盈利增速将进一步下调至 20%左右。从行业来看,电信服务、零售、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行业上半年盈利增长较快且超出预期。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