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41% 盘中创14个月新低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11-09-23 15:11

昨夜欧美股市大幅下挫,大宗商品普遍下跌。受此影响,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沪指再创新低。开盘后大盘快速向下,一度下探2400点整数关口,未能击穿,可见该点位尚有支撑。盘中权重股护盘意图明显,银行、石油等板块均出现快速拉升。临近中午收盘,各方资金对当前市场依旧信心不足,两市股指出现尾盘回落。午后两市震荡下挫,大盘再次逼近2400点整数关口。今日两次接近这一点位,都出现权重板块护盘,疑有大资金介入。临近收盘,两市跌幅有所收窄,物联网、券商、煤炭、银行、石油板块积极做多,提升市场人气。

截至收盘,沪指报2433.61点,跌0.41%,成交379.5亿;深成指报10538.4点,跌1.14%,成交555.5亿。板块方面,水利建设、传媒娱乐、水泥板块、核电核能涨幅居前,家具板块、黄金概念股跌幅居前。

深圳智多盈认为,今天指数再创新低,经过上两个交易日的折腾,大盘节奏已经开始转换,前期抵抗性的下跌将有可能变为单边快速下跌,不过从空间来看,指数下跌幅度不会太大,短期快速下跌反倒是逢低买入的机会。

国元证券(000728)认为,周五的K线仍然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那就是向市场昭示出:短线下跌基本告一段落,而参与波段的机会也在逐渐加大,尤其是权重股的补跌风险不是很大,这样在节前依然给予我们很高的个股期望和动态仓位更新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