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护盘 低开高走暴露主力新意图

来源:华讯投资  2011-09-23 12:54

进入9月,山西、浙江、湖南、贵州等11省市再次陷入“电荒”处境。新一轮电荒以及限产或令水泥价格上涨。借此,水泥行业走势抗跌,个股多数上扬,江西水泥大涨。有媒体昨日称,由环保部牵头制定的“十二五”环境保护规划已经上报国务院,近期将正式出台。除此之外,今年年底环保部还将在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之外,再研究提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与土壤修复科技专项。借此,环保行业走势较强,国电清新大涨。今日沪铜、沪铝、沪锌跌幅超过3%,沪铜更是近到6%。受此打击,有色金属早盘走势低迷,个股多数飘绿,山东黄金大跌。此外,传媒娱乐、房地产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家具行业、服装鞋类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早盘资金监测,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汉王科技、三维工程和宝通带业。

受欧美股市大跌的影响,周五沪深股市大幅低开,开盘再遭重挫,刷新近期低点。沪指一度下探2400点整数关口,未能击穿,可见该点位尚有支撑。10点左右,银行、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一度盘中反弹,带动大盘收窄跌幅。大盘蓝筹股表现强于中小盘个股。传媒娱乐、环保、水泥板块成为今日热点。临近午市收盘,大盘再度陷入震荡态势。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11.83点,最高2440.75点,最低2400.14点,收报2420.94点,下跌22.12点,跌幅0.91%,成交375.40亿;沪市152家上涨,799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466.04点,最高10618.12点,最低10428.50点,收报10492.95点,下跌167.92点,跌幅1.58% ,成交309.65亿;深市190家上涨,1242家下跌。

调控政策将在四季度进入相对审慎的观察期,强力政策出台的概率不大,未来地产调控政策取向更着眼于长期制度建设,如保障房、房产税、土地、交易等方面。不过,政策的滞后效应正在逐步发挥威力,从房地产投资、新开工面积、销售、价格等各项指标来看,整个房地产行业景气度呈现逐步回落趋势。当行业景气度向下时,板块只会有超跌反弹的机会而无趋势性行情。四季度政策虽然进入观察期,但行业基本面的恶化尚在进行,销售难以放量。板块缺乏催化剂,只有超跌反弹的机会而无趋势性行情。

大盘仍然处于中期下跌趋势之中,每次大幅反弹都成为市场借机出局的机会,这种震荡下行的格局仍然没有改变,因此从中线而言也需适当谨慎,防范大盘出现系统性风险。在大盘仍没有探底启稳之前,并不宜中线大举介入。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早盘受到欧美股市全线大跌影响,沪指早盘低开30余点,开盘后,指数迅速探底,沪指最低探至2400点后,在抄底资金的涌入下,指数开始缓慢爬升。盘面上看水利板块逆势上行,三峡水利、国中水务、钱江水利等均小幅红盘。卧龙地产盘中涨停,昨日领跌的地产股今日却有这样的表现。从整体来看目前2400点存在支撑,股指反弹要求。受到这么多面消息预期的影响下,再加之大幅融资和大盘股IPO的压力,市场出现了连续的大幅下挫。昨日沪指收出光脚长阴线,并且形成空头吞噬,今日早盘再度大幅低开。现在技术面上还有一点希望就是MACD指标还没有形成死叉,但是如果今天大盘继续下跌,就可能形成死叉。所以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市场短线的风险经过短线暴涨暴跌之后明显放大。据悉100多亿社保资金,近期已通过相关会议批准入市,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这笔资金来源自公益金部分,目前该笔资金已经于上周划拨到社保账户中。保险资金自9月份以来已开始谨慎买入基金。近段时间以来有部分保险资金在申购基金,粗略估计,9月份至今保险资金申购基金的规模约为几十亿元。社保资金此时获准入市政策信号意义较大,表明了政府对未来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A股行情一向政策特征明显,一旦政策信号上表现出对行情的不满,市场人气有望重新聚集。换个角度考虑,美国暂停了短期印美元促经济输出通胀的手段,对中国而言何尝好事,明年初货币政策定向宽松的预期反而越来越浓。这样的隐形利好恐怕大多数人都没能想明白,我现在的心情应该说很平静,在现在大家恐慌的时候,我倒觉得是机会!操作策略,投资者应当密切关注近期走势情况,减一部分仓位,降低市场系统性风险对投资者的损害。然后根据上述总结部分灵活操作。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