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强势反弹 多空对垒升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8-12 09:02

  ⊙记者 黄颖 ○编辑 梁伟

  周四,期指强势反弹2.28%至2879.6点。从尾盘最后15分钟的表现看,期指大幅上扬近12个点。从期现价差来看,IF1108主力合约由上一个交易日的贴水状态转为升水状态,收盘时升水近13个点,显示市场信心有所回升。不过,从持仓排名来看,期指多空主力同时出现增仓行为,前几日有离场迹象的空方又卷土重来,多头主力也适度增仓,表明双方对垒正不断升级,短期内市场或将陷入胶着。

  重归升水状态

  昨日,受隔夜外盘大幅下跌影响,期指低开近20点,但日内震荡走高,其中主力1108合约早盘开于2790点,日内震荡走高,最高上探至2881点,尾盘收于2879.6点,日内涨64.2点,上涨2.28%,成交较上日增加,持仓减少143手,但9月合约持仓增加1172手。

  从尾盘最后15分钟的表现看,期指大幅上扬了11.8点。从期现价差来看,IF1108合约由上一个交易日的贴水状态转为升水状态,收盘时升水近13个点。显示出市场信心有所回升。

  永安期货分析师石上钢表示,“近期受国内外利空因素的影响,市场大幅下跌,但与周二低点相比,目前期指上涨已经接近200点,这种机会从某种程度上说是跌出来的。”

  从中金所公布的前20位持仓排名来看,昨日多空主力同时出现增仓,双方对垒升级,短期市场或将陷入胶着。IF1108合约多头主力增仓486手至13797手,空头主力增仓811手至15209手;IF1109合约多头主力增仓952手至7914手,空头主力增仓1045手至9974手。

  石上钢告诉记者,前几天空头主力减仓明显,代表他们对这一带点位的认可,暂时做空意愿减弱。而最近几日,市场的低开主要是受外盘的影响,经过最近三天修复性上涨行情后,昨日空头主力出现小幅增仓行为,表明他们的态度有所谨慎。而最近国内消息面有所偏暖,市场做多意愿回升,使多头主力也适度增仓,显示多空博弈增强,期指在短期内或将进入震荡调整。

  短期或陷震荡调整

  经过几日的反弹,在多空因素交织的当下,市场多持观望心态,期指在一轮技术性反弹后,或将步入震荡通道。

  从基本面上看,市场目前存在一些潜在的利好消息。民生期货分析师周丽丽表示,三大评级机构明确表示,他们对法国的信用评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打消了此前市场猜测的法国评级可能下调的担忧。另外,国内金融监管部门年中工作会议中传出下半年货币政策或适当微调,将采取“定向宽松”方式,适当放松融资条件限制。这些消息或将刺激期指反弹。但同时也要看到利空面,东亚期货分析师陈君浩称,上证指数周月线的破位依然没有被修复,目前期指的上涨仅可以作为一种技术反弹来理解,尚不具备技术反转态势。另外,从持仓来看的话,依然处于较低水平,也没有出现一个明显的增仓局面。

  专家也提醒投资者,目前市场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因素,昨日期指在上涨后接近上方压力位,后市这种修复性上涨行情将面临考验,短期或有调整需求,操作上,多单可考虑逢高先适当减仓。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