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冲高回落 多方情绪依然悲观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8-11 09:47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10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冲高回落,上涨3.8点,涨幅0.14%。从日内走势看,期指最后15分钟呈现下跌走势,几乎以当天最低价收盘,最后收出一根阴线。同时,期指全天处于贴水状态,且持仓量再度萎缩,显示多方抢反弹的热情不高。从持仓排名来看,前20名多方减仓1243手至1.37万手,前20名空方减仓941手至1.48万手,多方主力在反弹中仍是以出货为主。业内人士表示,期指情绪较为悲观,显示后市的反弹不会一帆风顺。

  反弹幅度恐有限

  截至8月10日收盘,主力合约IF1108收报2807.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8点,涨幅0.14%,最高至2849.8点,最低至2805点;下月合约IF1109收报2817.8点,涨6点,涨幅0.21%;季月合约IF1112收报2857点,涨12点,涨幅0.42%;隔季合约IF1203收报2901.2点,涨6.8点,上涨0.23%。

  从日内走势看,期指四合约呈高开低走态势,最后15分钟期指呈现一路下挫的走势,收盘价接近于当日的最低价,在成交量上较上一交易日大幅缩量。

  “从全日的走势来看,基本处于贴水状态,”东方证券分析师高子剑表示,按5分钟走势来计算,全天期指主力合约均处于贴水状态,全天贴水幅度达0.34%,这一贴水幅度在期指历史上排名第四。同时,期指主力合约减仓了1761手,持仓量减少到了2万手以下,仅为1.9万手。据统计,按今年春节以后当月合约在交割前8个交易日的持仓量统计,目前这个数据是最低的。“这说明多方没有入场抢反弹的热情,整个市场依然不乐观。”

  大华期货研究所所长曹忠忠表示,市场在短期内有护盘的需要,但此前几日的走势,已经把前期的趋势线打破,反弹后继续向下的可能较大。“A股目前的形态依然是破位走势,反弹幅度不会太大。”

  多方主力仍在出场

  从持仓排名来看,前20名多方减仓1243手至1.37万手,前20名空方减仓941手至1.48万手,多方主力在反弹中仍是以出货为主。从席位上看,前四位多方席位全部减仓。值得注意的是,曾经的空方老大中证期货的空单已经减至668手,少于其多单量,已经转化为净多席位。

  瑞达期货表示,技术面看,股指收出一根跳空小阴线,均线上,沪深300指数的多条均线加速下行,对大盘构成压制作用,限制了多头空间,短期内股指有回补缺口的可能,趋势上由于股市的低估值支撑,向下空间并不大。整体上看,期指短期仍有小幅下探空间,中期维持低位盘整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